資產配置建議

9月資產配置建議

2017-09-12

全球總經

由於美國通膨仍然溫和,美國FOMC會議紀錄顯示,很多委員認為不能排除低通膨時間比預期更久,儘管多數委員希望在下次會議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但市場仍認為年底前能否順利升息的變數正在增加。8月全球央行年會上,Fed主席Yellen並未提及任何貨幣政策方向,ECB行長德拉吉也未對貨幣政策作出指引,成熟國家央行政策明朗前,新興國家滙價會持續持穩續強。

 

6月聯準會升息以來,10年期公債利率維持在相對低檔,長天期公債並未快速攀升,長短利差變動幅度也不大,顯示市場對未來通膨預期仍低。聯準會仍在觀察數據情況,短期內不太可能加快升息步伐,對債市構成一定支撐。短期利率仍有機會持續在偏低水準,市場仍將追捧高息、高利率資產,輔以基本面改善,我們認為新興市場股債、高收益債仍具投資價值。

國際股市

8月份全球股市高檔震盪,MSCI全球(不含新興市場)本月表現持平,新興市場受惠於資金追捧上漲2.0%;巴西股市上漲7.5%居前,大中華股市表現佳,上海、深圳股價指數漲幅近3%,香港恆生指數也上漲2.4%。美股產業部分,S&P 500科技股大幅反彈3.2%,公用事業股受惠美債利率下降支撐上漲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