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鋒裕匯理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 (原名:未來資產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01/25

主旨: 公告本公司由「未來資產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鋒裕匯理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說明: 一、本公司業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民國(以下同)107年12月26日以金管證投字 第1070347540號函核准變更公司名稱為「鋒裕匯理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二、此次公司名稱變更,其法人主體及法律權利義務並未變更。 三、本公司名稱變更之基準日訂於108年2月1日。 四、特此公告。

【未來資產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01/16

親愛的投資人,您好: 首先向您說聲新年快樂!感謝您長期以來的支持與愛護! 未來資產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之原有股東業於民國(下同)107年12月13日將其所持有之全部本公司股份轉讓予法商 Amundi Asset Management (下稱 Amundi),Amundi 並於同日成為本公司之單一法人股東。 本公司將自108年2月1日起,正式更名為「鋒裕匯理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配合Amundi之全球業務發展策略,本公司目前所經理之三檔境內基金,自108年2月1日起,不再接受原受益人直接向本公司新增申購;原採定期定額方式扣款之受益人,僅得依原契約約定繼續扣款,不得增加扣款日期或提高扣款金額。但受益人仍得隨時提出轉換或買回申請。 日後若您欲申購本公司旗下之系列基金,請向本公司委任之銷售機構(如後附表)辦理。 如您對上述說明有不清楚的地方,或是有基金諮詢或服務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本公司免付費客服專線 0800-098-868 或 (02)7725-7555 ,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敬祝您  萬事如意,投資順利! 未來資產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敬上 108年1月16日 【附表】未來資產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系列基金 銷售機構 *上述銷售機構係依筆畫簡繁之順序排列

未來資產亞洲新富證券投資信託基金 公告

01/11

主旨: 本公司經理之「未來資產亞洲新富證券投資信託基金」(以下簡稱本基金)於民國(以下同)108年1月19日因主要投資所在國或地區之證券交易市場遇例假日休市,為本基金之非營業日,謹此公告。   依據: 本基金證券投資信託契約(以下稱信託契約)第1條第13項及第31條之規定辦理。   說明: 一、依本基金信託契約暨公開說明書之規定,『本基金投資於同一主要投資所在國或地區之總金額達本基金淨資產價值之百分之三十(含)以上之國家或地區,其證券交易市場遇例假日休市停止交易,經理公司應暫停本基金每受益權單位淨資產價值計算』。 二、本基金於108年1月19日因投資比重達前述標準之國家或地區為例假日,依本基金信託契約規定為非營業日,故本基金於108年1月19日停止受益權單位申購、買回、價金之給付與淨值結算等事宜。   三、特此公告。

市場焦點

新趨勢、新應用、評價偏低個股 投資首選

12/10

新趨勢、新應用、評價偏低個股 投資首選 隨著10月份全球股災告一段落,11月份亞洲股市紛紛呈現止跌回穩的跡象,然而美國大型科技股如蘋果公司於11月份開始補跌,壓抑蘋果供應鏈如台積電與鴻海等權值股表現,使得11月份台股加權指數呈現持續弱勢整理。隨著時序步入2018年最後一個月,市場轉而期待2019年的做夢行情,加上2018下半年遭逢貿易戰與全球股災等國際事件的洗禮,台股多數個股本益比已來到具吸引力位置,只要國際緊張情勢稍作和緩,資金將重新回流,湧向產業前景佳以及本益比偏低的個股。在此期間盤勢需要以時間換取空間,待籌碼沉澱以及利空鈍化後,市場信心將有機會逐漸恢復。   蘋果新機缺亮點 新趨勢供應鏈是首選 蘋果今年手機銷量不佳,已成為市場共識,而蘋果供應鏈相關個股,其股價都已有反應其銷量不佳等基本面因素。整體來說,蘋果今年新產品缺乏亮點,甚至在硬體設計能力上落後三星手機,加上偏貴的訂價策略,都是造成銷量不佳的因子,而這些因子在短中期來看並未看到扭轉的跡象,因此未來在蘋果供應鏈個股的選擇上難度將有所提升,尋找蘋果供應鏈中佔據新應用與新趨勢所屬的產業與最具競爭力的公司,成為佈局首選,而此投資策略將持續成為台股主流,這些未來數年的新趨勢所屬產業包含如︰光學(搭載多顆鏡頭)、3D Sensing、窄邊框、高速傳輸以及新材料或新規格應用之零組件等。   漲價題材股跌深 盤勢回穩反彈機會大 漲價題材歷經了長達5個月的下跌,股價紛紛呈現腰斬再腰斬的現象,無論是步入產業淡季導致營收下滑的被動元件,還是簽訂長期供貨合約、並穩健開出產能的矽晶圓產業,其股價皆處於近一年低檔水準,隨著盤勢回穩,跌深反彈的機會將大幅增加。 未來3~5年5G發展趨勢明確,隨著網路通訊的演進與發展,每年都會為5G概念股帶來不錯的想像空間,雖然5G產業預計要到2020年後才會明顯起飛,台灣廠商甚至要到2021年之後才有機會更加普及。然而台灣廠商在5G產業的布局,從局端設備零組件到終端消費產品皆有涵蓋。屆時5G相關供應鏈將有機會呈現遍地開花的現象,惟應留意的點在於由於5G其產業特性屬於逐漸替換升級,並且在先前投入的設備都需要回收成本下,使得它不像消費性產品具備拉貨明顯、甚至爆發性的出貨時間點,因此在資本市場上容易呈現想像空間大,但實際貢獻有限的情形。   環保議題及旺季 可留意水泥傳產族群 傳產族群的部分,除了尋找適逢傳統銷售旺季等相關標的之外,受惠於中國環保議題以及錯峰生產,導致其價格長期趨勢走揚的水泥,或是因受惠供應鏈整併、加上其生產基地多屬東南亞,因此並未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甚至是受惠的紡織業龍頭個股,皆為傳產族群可留意之標的。(作者為未來資產阿波羅基金經理人)

靜待盤勢回穩 信心恢復 擇機佈局先前強勢股

08/20

台股七月份開始受到中美貿易戰以及土耳其制裁等事件影響,外資持續站在賣方,上半年對盤勢看法樂觀的內資以及中實戶也都因為氣氛轉差而轉向保守,使得近一個多月台股呈現基本面脫鉤的狀態,無視於個股營運好壞,資金全面湧向防禦型族群,然而拉長來看,目前仍處於電子族群的旺季,上半年相繼公告後也發現實質基本面仍有機會支撐其股價,只要國際緊張情勢稍作和緩,資金仍有機會重新回到先前的主流族群上,在此期間盤勢需要時間換取空間,籌碼沉澱以及利空鈍化後,市場信心將有機會逐漸恢復。   蘋果概念股是下半年大家顯而易見可以投資布局的標的,市場還是會對於新機發表有些期待,加上先前蘋果供應鏈股價已經低迷一段時間,只要營運動能起來,還是有機會受到市場的青睞,但這類股的屬性已經成為漲短線利多之題材,隨著新機發表後進入鋪貨空窗期,股價也將隨之回檔,但這當中還是有比較受惠於長期趨勢的產業,例如光學(搭載多顆鏡頭)、3D Sensing、窄邊框、高速傳輸、以及新材料或新規格應用之零組件,都可望還有一到三年的光景可期。   被動元件在近一個月跌幅最慘烈,觀察原因還是受到市場氣氛保守使得資金大量移出所致,從個別公司公告營收以及獲利來看都比市場預估的相當甚至樂觀,然而在系統性風險發生的情況下,基本面已經難以支撐其跌勢,我們從基本面觀察,目前還沒有出現立即的產業雜音以及漲價停止之事,時序進入第三季電子傳統旺季,這樣的吃緊以及預期心理會更加明顯,產業狀況雖不至於立即出現反轉,但股價似乎已經提早反映旺季過後恐帶來的overbooking效應,由於提早反映未來利空因素,預期近期股價會有反彈,但要回到前波高點似乎顯得困難。   談到更長線的產業趨勢發展,5G通訊絕對是不會缺席的一員,由於網路通訊的演進是長期且不斷的發展,因此每年對於市場都可帶來不錯的想像空間,近期5G還是處於萌芽期,主要因為目前都不算是真5G,還是屬於LTE架構下的升級版,因此在協定制定以及規格統一之前,都還算是Pre 5G的概念,預計要到2020年後才會明顯起飛,台灣廠商的機會主要在局端設備零組件以及終端消費產品,由於網路通訊產品屬於逐漸替換升級,並且在先前投入的設備都需要回收成本下,使得它不像消費性產品具備拉貨明顯甚至爆發性的出貨時間點,因此在資本市場上容易呈現想像空間大但實際貢獻有限的情形,但其優點就是每年都會有產業升級演進的想像空間及題材無限。

Fed維持利率不變,3月升息機率增

02/01

未來資產觀點:1月美國Fed決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聲明措辭表達對景氣樂觀的看法,認為通膨今年可望上揚,同時中期通膨有機會上看2%,整體維持謹慎升息的論調。我們認為,考慮就業市場改善、原物料價格基期、以及美國減稅等因素,2018年Fed很有可能維持3次升息。就投資而言,美國景氣改善,將有助於風險性資產表現,因此我們仍看好股票相關資產,雖然固定收益產品短期表現或受到抑制,但存續期間短的高收益債,利差有機會收窄,在低違約率的基本面支持下,可考慮逢回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