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理財(三)

2013-07-19

【案例】
六年級理財

 

姓名: Andrea
職業:業務助理
每月可投資額:25000元(家庭)
投資屬性:積極
報酬率期望值(幾%到幾%):8%~10%

 

Andrea從小就對日本文化與流行時尚非常有興趣,無論是劇情緊湊的日劇,還是膾炙人口的流行歌,Andrea都能如數家珍,經濟產業、人文、自然環境、教育等領域,日本都已發展在一個相當高的水準,尤其日本人認真的工作態度及講信用、追求品質的特性,也影響Andrea很深,因此,造就Andrea認真、做事有效率且對人有禮貌的處世態度。而Andrea最大的夢想就是想到日本遊學二年,體驗優秀的日本文化,學好日語提升自己的語言競爭力,將來有機會也希望能夠進入日商工作。

 

Andrea擔任業務助理,平時協助主管及業務處理行政作業,每天要辦理的事務非常繁雜,上班幾乎很少有喘息的時間,目前單身和父母住在一起,每個月扣除固定生活費和民生開銷,可支配所得還有25K左右,都拿來做基金定期定額投資,主要投資在股票型基金居多,工作了五年,雖然薪水增幅不大,但因為金融海嘯低點開始進場,近幾年股市表現不錯,Andrea的定期定額投資也累積第一桶金100萬,樂觀的她打算再存三年錢,就要到日本遊學。

 

【理財健診】
未來資產全球大消費基金經理人 林翠萍

 

Andrea對理財的觀念非常的好,利用定期定額長期扣款,加上投資時機在金融海嘯低點,因此都有不錯的報酬,尤其是股票型基金的波動度較一般債券型高,在股市震盪較大的時候,反而能獲得更高的報酬,既然Andrea要到日本遊學,自然首先要了解遊學的生活費及學費的問題,才知道理財目標是什麼?